香港檔案學會專業培訓 2023 講座系列
 
香港檔案學會專業培訓 2023 講座系列
 
這個講座系列由資深檔案専業人員主講,以期增進參與者對檔案管理的認知,歡迎會員及公眾人士參加。
 
我們目標主要推廣:
*保存文化遺產
適切組織檔案記錄
有效提用檔案資料
保育及傳播歷史文獻遺產
 
第一講主題為 檔案管理入門 ,將於四月份舉行。對象為初入行的檔案工作者、或對檔案及記錄管理工作有興趣的人士。
 
此講座將討論:
1. 檔案學初階 – 何謂記錄,何謂檔案?
2. 建立檔案館的資源及基礎
3. 檔案館主要功能 - 管理檔案收藏的基本功
 
香港檔案學會謹此對浸會大學圖書館借出場地表示感謝。 
 
課程資料
日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月 1,15 及 22日 ( 周六,共三場
時間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上午 10 時 至 中午 12 時 30分
地點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九龍塘 聯福道 34 號 香港浸會大學圖書館 2 樓 多用途活動室
學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正價,非會員每位 HK$ 700 / 香港檔案學會會員每位 HK$ 56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(非會員可在報名時選擇加入本會,請按此連結參閱詳情)
授課模式         粵語,附英文講義
 
講者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香港檔案學會會長 薛春明女士  (BA, MLA, ACA, SAA(A&D) )
 
薛女士現為香港檔案學會會長,是一位資深的檔案管理員、圖書館員及知識管理人員,曾主持及教授不同講座和課程,包括在1995至2019年間擔任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圖書館學學士及碩士課程兼任講師。
 
香港檔案學會將頒授修學出席參與證書予出席率達 100%之學員。
 
如有查詢,請電郵致
 
 
報名登記:請細心填妥 網上表格
 
 
可以以銀行轉帳付費:本會匯豐銀行的號碼為 848-506168-838;或以支票付費:請於限期內、即 3月27日周一中午或之前郵寄有效支票到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8374號 「香港檔案學會」收,支票抬頭請註明「香港檔案學會有限公司」。
 
注意事項:
  • 除非學會在以下情况取消講座,否則報名費用不予退還: 1) 參加人數太少; 或 2) 因為不可預知的原因,導致講者無法出席或無法進入講座場地
  • 如果報名者屬於機構會員,名額可轉讓給所屬機構的其他人士,但必須於講座前通知學會
  • 出席全部三場講座的參加者方可取得出席証明書
 

送交: pd@archives.org.hk
由(電郵地址):
姓名:
信息內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