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檔案指南
返回指南

提交您的資料

1
2
3
4
5
6
7

* 必須填寫

備註

任何完整度、真實度待榷,或不盡相關的資料,經查究後可能不被本檔案指南收錄。香港檔案學會將保留編輯權利,以統一和整合本指南,並免除資料更新和確保資料準確度的責任。

類別、標誌及相片



基本資訊 (英)





基本資訊 (繁中)





附加資訊


:
:






香港檔案學會積極與本地業界共同建立香港檔案指南,作為公眾認識本地各類檔案館藏的切入點。本頁設有提交資料的部分,歡迎各位持續更新本指南。
免責聲明
本檔案指南由下列各團體義務提供。香港檔案學會免除資料更新和確保資料準確度的責任。在此收錄的各機構組織及其網站內容,包括網頁內上載的資訊、產品和廣告等,均與本學會無關。

太古集團香港歷史檔案服務

太古集團香港歷史檔案服務部與太古在香港和亞洲的營運公司合作,為各公司建立歷史檔案,並提供專業的管理服務,以確保太古的歷史文化得以代代傳承。我們的檔案資料涵蓋太古的主要營運公司,包括我們在香港的總部香港太古集團及太古公司、太古地產、國泰航空公司、港機、太古可口可樂、太古輪船公司、太古海洋開發公司及太古糖業。

我們的藏品反映太古在航運、實業、航空、飲料、貿易及地產方面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。藏品以不同的媒體呈現,包括紙張、照片、電影膠卷、影音帶及光碟、微縮膠卷及各類型數碼檔案。藏品亦記錄著集團過去一百五十年在香港的發展,為員工及社會大眾提供珍貴的知識資源。
 
電郵
archiveservice@jsshk.com